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墨水

墨水

 

做人要有点想象力 序

文章预警:非典型观影体,ooc必然有


私设很多(包括但不限于平行时空设定)


如果感觉雷到,左上角,谢谢。这对你我都好。不喜勿喷,也不必去评论区找存在感。


观影人员:警官组,车上一行人(凶手除外)。众人不在同一条循环。




面对肖鹤云、李诗情二人不断重复的“循环”。即便张成已经有20年刑警经验,也依然觉得看不懂这种操作。


就连坐在监控室的杜局也看不下去了:“叶子,准备药检。”


张成刚准备继续问下去时,审讯室里陷入一片黑暗。多年的经验让他总能在特殊时刻镇定下来。同样,不知为何他能明显感到这里不是审讯室。


依靠直觉向前走,也正因如此看到了远方一抹亮光。直到亮光贴到眼前,张成也看见了自己的徒弟,同事和一群眼熟的陌生人。还在思考这群眼熟的陌生人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就被忽然之间闪过的刺眼白光打断了。


“欢迎来到真相大白之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观影间,在下616161。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观影系统。和正常播放相关影视作品的系统不一样。在下会播放相关片段、剪辑……同时也会提供纸张,笔。只有不断解锁正确信息,获得最终真相,你们才可以结束本次观影。”


一连串说完,又闪了几下以表示存在感“你们就没有什么其他要问的吗?”


或许是被这妥妥的唯心主义震撼了,一时间竟无人开口。好在这里有人民信任的中国警察。


“大家不要惊慌,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按照ta的说法去做。”张成与江枫师徒二人默契十足,相互配合。


叶倩想要尝试,便小心翼翼地问到:“那我们是直接站着吗?没有座位,也没有可以观看视频的屏幕啊”


也就在叶倩话音刚落之时,原本有着刺眼光芒并且家徒四壁的房间,有着一番新的变化出现。不仅出现各种各样的沙发,巨大的茶几。甚至在这茶几之上还有各式零食,水果和茶水。而每个人同时标配上一支笔和一个本子。


“大家自己找位置坐下吧。”众人纷纷走向自己看对眼的位置。不一会儿,无论是警察组还是公交车一行人都占据了沙发的一角。更奇怪的是这个沙发貌似还有余位。


“欢迎来到观影间,在下616161。现在初级玩家全部到位。观影即将开始………”


这时,张成想起来,他是在哪里看见这些很熟悉的陌生人了-45路公交爆炸案。想到这里,也不免惊叹。毕竟,这些人在他的认识里已经是死人了。


同样,发现这个事实的不止他一个人。江枫意识到这点以后,难免被震惊到。回头望向师傅,想知道他是怎么做的。


另一边,张成与杜局凭着多年的默契与眼神交流。也正因此她罕见地开了口:“告诉诸位一个不好的消息,在我们来这之前,你们已经是尸体了。”


这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刚平复没多久的心情再次被搅成洪水。似乎是给谁做笑料看,又似乎是有时会吃瓜的系统。


“在下也是要说一句的,你们的主线任务就是解决这起爆炸案。”系统满不在乎地插着嘴“在讲简单点,就是找到这起爆炸案的真相。”


这句话再一次使不平静直接变成平静。或者是爆发前那许久的沉静吧。众人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默默无言。


而在现实生活中,又有一场令人震惊的直播即将开始。


随着一阵噼里哗啦,所有电子产品陷入了诡异的待机状态。不断在浮动着几个字-观影即将开始,请诸位做好准备。


这种令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唯心主义的力量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

第一次尝试这种特殊的观影体。

其实我的想法挺简单的:我觉得这里面的人至少有警察,而且就算是普通人也有灵光一闪的时刻。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为什么就一定要让他们主观观看视频,接受消息呢?放一些片段,让他们自己来找线索。这样一来找到的真相也会更加深刻。同时,这之间肯定有矛盾,也能更加理解男女主的不易。


文章有一个小彩蛋。










墨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墨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