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

一定要避雷《火种》

  本来只是想和她探讨一下,天机的底层逻辑是否合理?毕竟他的底层逻辑是保障人类幸福,幸福是一个哲学概念,他太广泛了。更何况,全球现在有接近80亿人口,不算未出生和一部分没有完全意义表达能力的人。少说应该也有65亿人口左右。他或者说人工智能AI天机怎么能保证这么多人都是幸福的呢。

  其次,对方说是架空世界观,那我觉得基本的太阳危机还是有的吧。(我理解有一部分太太喜欢和平未来)那要不然动用15年GDP生产苔总和天机有什么意思? 

  那这个所谓的人工智能不应该支持快乐100年计划或者数字生命计划吗?毕竟只有这些计划,才能最大程度上保证65亿人快乐呀。无论是方舟,还是流浪地球后期的抽签制度。都是在牺牲一部分人幸福,乃至于生命的代价上所建立的。

  如果从这点上来看,他和苔总的对立也算是能理解的了。毕竟一个不切实际,一个求真务实。一个只求当下,另一个长远打算。更何况他们两个还支持不同的计划,肯定要打起来。

  在电影中,周老师曾经说过团结是需要代价的,我不认为这样一个AI会赞成周老师的看法。因为被牺牲的那部分人他们是自愿,他们是幸福的。但也仅仅是他们,很难保证他们的家人会怎么样。我们不能道德绑架,要求一个牺牲为人英雄的家属必须是幸福的,他们可以悲伤。

  但一旦悲伤,就不符合天机的底层逻辑。所以对于天机来说,哪怕是能承载所有人的数字生命计划,也绕不开要死亡这一个生物意义上的概念。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视死而归的。

  最后,他赞成的这两个计划已经与周老师以及整个冲国所赞成的流浪地球计划算违背,这真的是郭嘉所支持的AI?我持怀疑态度

  另外,删评拉黑一套挺流利的,一看就没少做吧。说好要和平交流呢,怎么就先把我拉黑了呢?@芙蓉糖浆 

评论